暮雪冰殊

斯莱特林,一代天骄,我们院长,貌美如花

云梦清谈会(一)

【带着天官玩那个,我是真的写不下去了,但说出去的话,泼出去的水,我只能另想办法了。前面剧情舅舅被屏障拦住了,不能跟师姐他们一起离开,从这里分出一条支线。主干是前面的文,两条支干,其一就是带天官玩,另一个,就是这篇文,不带天官玩。剧情有些相似,反派同一人。金氏那个奇怪的门生是线索。】

  云梦莲花坞。

  

  “清河聂氏到。”

  

  魏无羡大老远就看到聂氏家徽,此时聂家船队到岸,自然是立马迎上去,作揖:“聂宗主。”

  

  聂怀桑合起折扇回礼:“魏兄。”

  

  回完礼手腕一转,折扇重新打开:“好久不见了。”

  

  距离江澄死已经过去小半年了,可莲花坞依旧保持着江澄死之前的样子,丝毫不变。要硬说有什么变了,怕是只能说多了那白晃晃的白绫。

  

  魏无羡的样子也消瘦了许多,一团愁云在眉间盘踞。不知道是当一宗之主太劳累了,还是对江澄的死始终耿耿于怀。

  

  聂怀桑仔细打量了一番,收回视线。

  

  魏无羡疲惫的笑了笑:“是啊,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见过面了,这一次一定要好好聚聚,然后……”似乎想到什么,魏无羡皱了皱眉,疲倦的扭头吩咐门生:“送聂氏去客苑。”

  

  门生点了点头,作揖:“聂宗主,请随我来。”

  

  聂怀桑笑着点了点头,弯腰从船舱里扶出一个身穿聂家家袍带着斗笠的人,白色的轻纱遮住面孔。

  

  魏无羡略显惊讶:“聂宗主,这位……”看清那人穿的家袍是聂氏主母袍,险险止住了嘴,惊讶的表情被后来居上的揶揄取而代之。

  

  “真是看不出来啊,平时唯唯诺诺的,娶亲的时候居然敢不邀请我!”魏无羡佯装生气。

  

  聂怀桑尴尬的挠了挠脸颊:“你最近不是忙嘛……”

  

  “瞧你说的,朋友娶亲,我就算再忙也会抽出时间去祝贺啊!”

  

  “我的错,我的错,改天请你和含光君单独喝一杯赔罪如何?”

  

  “这还差不多,不过蓝湛不会喝酒,你还是多备一些菜吧。”魏无羡笑道,余光瞥向斗笠,疑惑的问:“你家小娇妻怎么戴着斗笠?”

  

  “他啊,”聂怀桑一脸无奈,“昨晚为了等我在房外睡了一宿,染上风寒了。我不放心,所以才把他带来,魏兄不会介意吧?”

  

  “介意什么,不过是多一双碗筷的事。”

  

  “还有一件事,”聂怀桑顿了顿,继续道,“魏兄啊,你可别再叫他小娇妻了,等一下他闹腾起来,我怕把莲花坞给砸了。”

  

  魏无羡愣了愣,随后笑了:“这么烈啊……”

  

  那人手伸到聂怀桑腰间,快准狠的掐住一块软肉360°一扭,聂怀桑瞬间疼的眼泪都飙出来了。

  

  魏无羡看了更乐了。

  

  “姑苏蓝氏到。”

  

  “兰陵金氏到。”

  

  魏无羡止住了笑,眼神有些复杂,抬头看着不远处迎客的蓝忘机。

  

  蓝忘机也在看着他,此时看到他望了过来,微微点头用平和的眼神安抚他。

  

  魏无羡做了个深呼吸平复了一下心情,笑道:“好了,怀桑,你先去厢房休整一下吧。我有时间再去找你聊。”

  

  “那就不打扰了。”聂怀桑对魏无羡点了点头,带着聂氏家众跟随江家门生走进莲花坞。

  

  聂怀桑身边的人回头看了一眼,正好和刚刚上岸的蓝家宗主蓝曦臣对上了,那人打量了蓝曦臣一番,收回视线小跑着跟上聂怀桑。

评论(6)

热度(399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